About CDATS

News Center

行业倡议|成都服务贸易协会关于坚决抵制非法社会组织的倡议
2021-04-20 20:00:00



各会员单位:
近日,民政部等22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 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社会组织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愈加明显,社会组织的生态环境日趋清朗。但也必须看到,非法社会组织活动仍时有发生,其滋生土壤依然存在,一些非法社会组织在各种利益驱动下,不断变换手法,以假乱真、招摇撞骗,污染了社会组织的生态环境,增加了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的难度。
为深入贯彻落实成都市民政局《关于动员全市各社会组织参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的倡议书》精神,协会现号召全体会员单位一起坚决抵制非法社会组织,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



在此我们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市关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的一系列通知要求,按照“六不得一提高”的工作要求,充分认识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的危害性,认清新形势下防范非法社会组织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进而不断增强抵制非法社会组织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增强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全面自查自纠,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强化法制观念和守法意识,规范自身行为,强化内部管理,开展自查自纠,提升鉴别能力。不与非法社会组织发生关联,不参与成立或加入非法社会组织,不接收非法社会组织作为分支或下属机构。

三、提高防范意识,抵制非法组织。在参加社会组织活动前,应依据民政部门信息对其身份真实性、合法性予以核实,防止上当受骗。要增强甄别意识和警惕性,不加入、不参与、不支持、不合作、不宣传非法社会组织活动,不为非法社会组织提供服务,发现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

四、做好舆论引导,强化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自办媒体,多渠道、全方位宣传社会组织查询途径,帮助传播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公布的非法社会组织信息,扩大宣传面和影响力,全力营造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的浓厚氛围。


成都服务贸易协会
2021年4月20日